close

相戀快要一年了,她逐漸發現男友是個不安於室的人。只要一空閒下來,就會想東想西,甚至打其他女人的歪主意。
前面半年,是他們戀情最不穩定的時期,兩人經常鬧到連朋友都說「你們還是分開比較好」的局面,但冷靜下來之後,他都願意承認自己有錯。他閒著沒事找事,晚上不睡覺,因為一時好奇,打電話去「交友服務站」找美眉,還留給對方手機號碼,連曖昧的簡訊都毫不避諱地傳到被她發現的地步。
吵歸吵,兩個人還是捨不得分手。有一陣子,她跟我說:「我們的戀情,穩定多了。」原來,他迷上一部韓國連續劇,每天晚上足不出戶守著看電視,連週末都要看重播。她跟另一個朋友開玩笑:「我要寫信感謝電視公司,播出一部能夠留住我男友心思的連續劇,否則我不知道該如何留住他的心。」
朋友很為她擔心,「連續劇總有播完的時候,萬一他對下一檔連續劇沒興趣,怎麼辦?」這話說得有理。正當她要開始擔心的時候,老天爺又幫了她一個忙。他突發奇想,去報名參加網頁設計的課程,為期三個月,每週一三五的晚上,都要上兩個半小時的課。於是,他的生活又有了重心,不至於胡思亂想而有越軌的行為。
問題是,為期三個月的電腦課程,很快就結束了,他的生活步調閒散下來。好不容易乖了一段時間,他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熬不過寂寞無聊的夜晚,他進入網路聊天室,遇上一個陌生的女孩,展開劈腿的戀情。
東窗事發之後,她決定分手。最後一次見面,他歉然地說:「我的生活需要一個重心,否則就會出錯!」她感慨地說:「很可惜,一直以來,你的重心不在我身上!」當你愛上一個人,而他的重心不在你身上,是莫大的悲哀。
相愛的兩個人,必須學習把生活的重心置於彼此身上,或是放在雙方共同關注的地方,否則很容易讓愛失去平衡,各自跌落谷底。
能夠把重心放在彼此身上,是愛的基礎,學會把重心放在雙方共同關注的地方,則是愛的昇華。這些努力,是航行中保持平穩的祕訣,會讓戀侶飛翔在幸福的天空。當愛情有了高度,視野將更遼闊。
戀愛的收放法則:飛行的道理,和游泳很相近。找對重心,才能保持平衡。愛情的重心,並非物理學,而是心理學。貼近對方心靈,了解彼此的需要,才會找到共同的重心。

 

相愛的兩個人,必須學習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共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ffie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