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1 Tom2 Tom3 Tom4 Tom5 Tom6 Tom7 Tom8 Tom9 Tom10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Tom Eckert會更願意稱自己為魔術師而不是雕塑家。這位天才藝術家設法把硬木材轉化為外觀逼真的物品,比如飄逸的面料、書籍和水果。

以置信的是Tom Eckert使用傳統技術,將木材雕刻成驚人的藝術品,這正是使他如此特別的原因。“從孩提時代,我就一直對那些帶給人錯覺的視覺體驗感到好奇並被吸引”。Tom Eckert說,“最早的回憶中,有一次在車上,我看到前方濕滑的公路漸漸給我一種幻覺,像海市蜃樓一樣。等我反應過來後,只好被迫接受自己被徹底欺騙的事實。這種視覺欺騙就是我現在創作的主要方向。‘布料’木雕在結構特質上跟真的布料有很大的不同。當這個構思應用於我的作品中(漂浮的書、卡片、石頭),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出現了。對於我來說,這就是奇蹟。”

Tom Eckert主要用椴木(菩提樹)雕刻作品,因為椴木易於雕刻、上漆,而且比較穩固,他的繪畫和素描功底在此派上了大用場。在他的作品集中,流動飄逸的面料是主題。他說孩提時去教堂,他總是對那些用紫色布料罩住的雕塑著迷。因為被罩住的物品比一覽無遺的物品更能喚起人們的想像,給人神秘感。所以他決定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這種效果,而又不用真的布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ffie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