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神廟1 飛機神廟2 飛機神廟3  

你見過向飛機許願的嗎?在印度,通常信徒們許願靈驗的話會回報寺廟大量的金錢食物。但是這個位於旁遮普省的錫克教神廟有點特殊,即使用印度人的眼光看也是如此。一條狹窄、塵土滿地的小巷通往一座錫克教神廟(the Sant Baba Nihal Singh Gurudwara),它位於旁遮普省Jalandhar附近Doaba區,混雜在賣各色各種玩具飛機的店鋪中。雖然這些貨品熱銷,但它們不是普通意義上的旅遊紀念品,而是奉給廟裏的供品。在the Sant Baba Nihal Singh Gurudwara廟裏,信徒們奉上玩具飛機祈求能實現環遊世界、開創新生活的夢想。

這項風潮始於何時不得而知,但玩具飛機這一供品倒挺貼切的,因為大多數在這個廟裏許願的人都祈求能前往另一個國家安家。當地一家店主說:“當然是因為有人去外國的願望實現了,所以現在它成為了一個慣例了,為我招來了不少生意。”當地人對一波波信徒拿著彩色的玩具飛機紮堆在這個百年古寺門口見怪不怪。信徒們耐心地排著隊等待進入一樓殿堂,那裏整齊地陳列著幾排漂亮的玩具飛機。祈禱的人放好他們各色供品,向眾神靈跪拜,拜完後許下願望 一定要出國去!

在旁遮普,這座廟在年輕人中最受追捧,因為他們迫切希望能移民到像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他們相信到這祈禱能加速他們獲得簽證和其他手續的進程。附近村子裏21歲的Satwinder Singh說:“我剛遞交了去英國的申請,來這兒奉上一架玩具飛機祈求一切順利。”另一個信徒Surinder Kaur說:“我的兒子很想去加拿大,但被拒簽了。朋友建議我來這兒許願奉供品,沒想到真的靈驗了,現在我的兒子在多倫多。”這座廟變得越來越出名,人們開始稱呼它為“飛機神廟”了。數百個飛機被供奉在這兒,廟裏不得不騰出專門的地方放置。寺廟的長老Bhai Manjit Singh.說:“我們不能阻止人們供奉飛機,至少可以給孩子們玩。歸根結底,起作用的是本人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ffie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