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自私一點,為自己而活,反而讓周遭的人少一點依賴,人際關係也就更輕鬆自在。
我曾到一個婦女團體去演講。你猜她們最感興趣的是什麼事。衣服?減肥?美容?都不是,甚至連親子關係都不是她們最關心的。
我覺得當天的聽眾當中,好多人想找到自我。從她們的問題與見解中可以發現,她們很想弄清楚自己生活的方向,還有就是,她們擔任了好幾個角色,哪一個最重要呢?或是說,哪一個角色是自己呢?
我的太太到國外去接受卡內基訓練時,有一天主持人問她,你的目標是什麼?她的回答是家庭。但主持人說那是你家庭的目標,我問的是你的目標?接著我太太又說到我們的事業的發展;可是主持人還是問,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我太太竟答不出來。她好像從來沒有想過自己。
那天聽演講的很多太太也都如此。很多人全心放在丈夫、子女身上,生活只為奉獻,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們該先作自己要想作一位好太太、好母親,首先你必須作好你自己。
在貧民區裡服務的傳教士必需定期到夏威夷休假。那樣,工作才會越做越好,不然,那些貧民不久就要忍受他的怪脾氣,或難測的情緒了。
當我們越來越接受自己(包括那點私心),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時候,我們周遭的人也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ffie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